常熟17岁少年是20名大学生的“老师” 他做的这件事让“学生们”终身难忘

2019年10月16日 20:57:2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人、一副耳机、一台电脑,常熟一所国际学校学生罗逸飞正在给云南山区的高中学生们上网课。他用的是新概念英语教材,对于山区的孩子来说,能有一位英语发音标准的老师,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

  去年,罗逸飞利用暑假时间,去云南、江西多地支教。回苏州后不仅没有停止,还继续坚持给当地的孩子上网课。在他的帮助下,20多名山村学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而罗逸飞今年才17岁,比这些山村的学生们还要小两岁。

  因为机缘巧合,罗逸飞在四年前结识了云南乡村的一群高一学生。他们因家境贫困经历着生活的各种艰辛,罗逸飞就和小伙伴们成立了小团队,以一对一方式资助品学兼优的他们。在去年,他更是和伙伴们一起去到山区,进行支教。山区里的这些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学生对他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触动,“他们求知的渴望很强,让我很感动。”

  在支教的一周里,罗逸飞和他的伙伴们每个晚间都要开会,反思总结一天的教学,详细确认第二天的课程。但是一周时间太过短暂,罗逸飞觉得,这并不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于是,他回到常熟后,萌发了做网课的念头。

  罗逸飞建立的这个网课项目,有四五十位同学加入。授课老师负责讲课,课后布置一周的作业,辅导老师负责反馈,听学生的朗读音频后点评、提出改善方法,在线课堂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今年9月,好消息传来,云南站网课的20名学生全部考入大学,甚至有学生考入暨南大学等211高校,这让罗逸飞觉得特别自豪,更为这群山区里为梦想拼搏的学生骄傲。

  (来源:看苏州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