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先贤顾炎武首登“国家名片”!

2019年10月08日 17:10:51 | 来源:昆山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7日上午,“走近顾炎武”《古代思想家(二)》邮票首发活动在亭林园举行。

t1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古代思想家(二)》纪念邮票1套6枚,面值共6元,图稿由著名画家范曾绘制,采用了国画小写意的手法,展现了王守仁、黄宗羲、顾炎武、王夫之、戴震和章学诚等明清两代六位先贤大儒的“精神”造像,画面笔力遒劲且墨色浓淡有序、线条简括且富有变化。

t2

t3

  《古代思想家(二)》纪念邮票

  作为我市文化“金名片”之一的顾炎武是其中的第三枚,面值为80分,邮票规格为30×50毫米,采用胶雕套印的印刷方式,这是昆山文化继“昆山周庄”、“昆曲”后再一次登上“国家名片”,也是昆山先贤首次登陆“国家名片”。

t4

  顾炎武邮票

  昆山顾炎武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昆山撤县设市30周年之际,顾炎武形象登上 “国家名片”,为传承先贤精神、弘扬昆山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擦亮昆山文化“金名片”开辟了新思路。

  发布会后,现场还设置了邮品设计师现场签名、收寄顾炎武纪念封、邮品纪念封展示展销、“我心中的顾炎武”创意邮票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示等配套活动和服务,吸引了很多市民及集邮爱好者参与。

t5

  邮品设计师现场签名

t6

  顾炎武纪念封

t7

  顾炎武纪念邮册

t8

  “我心中的顾炎武”创意邮票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