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地铁式组合交通出行受青睐

2019年10月04日 21:46:00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期间,市民出行需求井喷,自常州地铁1号线开通以来,这几天市民更多地选择以地铁为核心的组合式交通出行方式。据统计,国庆首日地铁全线进站客流超过22.3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十一长假期间,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多,现在所有交通运输体系,都在繁忙运转,在常州火车站的换乘枢纽,顺着扶梯上去就是汽车站的售票处和候车点,左手边是城际铁路的换乘点,通过这里可以到达沪宁线或者更远的城市。

  在地铁购票区,以及等待安检的区域,已经排起了小长队。虽然常州地铁目前仅仅开通了十来天,但是大家对这个新的出行方式,还是非常认可的。

  整个长假期间,地铁1号线的运行压力还是挺大的,为了应对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常州轨道公司作出了相应的调整。第一个调整是每天增加了30班次的列车,同时每两次列车之间的间隔缩短到了7分钟,最后每天列车运行的时间,最晚延长到晚上十点半。

  在常州地铁1号线的2号出口,从这里出站以后,如果想要去万达广场这样的综合体,一方面可以选择步行,另外街边的公共自行车也是可以提供便捷的交通方式。

  这里也要提醒大家,要做好错峰出行的准备,在长假期间能有一个好的心情,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来源:常州手机台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