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杰瑞米·布朗:给世界海缆贡献中国智慧

2019年10月02日 18:18:36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查尔斯·杰瑞米·布朗在行业内为青年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图片由本人提供)

  一根“橄榄枝”,将查尔斯·杰瑞米·布朗(Charles Jeremy Brown)与苏州联系在一起。“苏州是一个非常优美的东方水城,园林、美食、古城都充满魅力。”说起苏州,杰瑞米博士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对苏州的喜爱。杰瑞米是海洋通信行业带头人和业内知名国际专家,2014年受邀进入亨通集团并任亨通海洋首席科学家。作为海洋通信领域内专家,他带领团队实现多项成就,参与国际竞标,建立联合实验室,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推动着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今年,他被评为苏州市荣誉市民。

  亨通集团就是杰瑞米人生中的那根“橄榄枝”,在来到亨通前,他曾长期服务于国际通信巨头,在海洋通信方面已经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在此之前,从未来过苏州,也未成想会在这开始我的新征程。”2014年,杰瑞米接到来自亨通的盛情邀请,来到中国,参观了亨通的海缆基地,详细了解了亨通光通信产业基础、规模与国际地位。这一切仿佛那么顺理成章,杰瑞米表示,这里的技术人员都用英语交流,我感觉沟通没有障碍,当即就决定加盟亨通。

  在这个“冲动”的决定背后,杰瑞米为亨通在海底通信领域开拓了一方新的“疆土”。杰瑞米主持开发的相关海光缆产品及配套附件通过国际联盟全系认证,先后承建了马尔代夫马累海缆项目、俄罗斯深海智能电网、跨亚马逊智能电网、埃及总统府通信网等一大批国际项目,为中国制造赢得了世界声誉,为全球光纤网络和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了中国方案。杰瑞米带领团队与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建立联合实验室,为提高我国水下光网络的国产化技术水平,发展海洋经济,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做出进一步贡献。

  “亨通海洋目前已成为国内海底光缆规模最大,交付量领先的海底光缆供应商,这离不开杰瑞米先生的贡献。”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人东表示。杰瑞米还在行业内为青年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他培养了集中于海底光缆系统及水下网络、光纤通讯工程相关领域数十名研究生,并带领同事参加莫斯科通讯展等多个大型展会。杰瑞米对新一代年轻人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多多积累经验,努力钻研,为中国的技术创新贡献力量。”

  (来源/苏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