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盘上的“绣花人” 雕刻作品献礼新中国

2019年09月25日 17:02:3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刻瓷是集绘画、书法、刻镂于一身,集笔、墨、色、刀为一体的传统艺术,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日前,连云港市刻瓷非遗传承人张荧特地创作作品,献礼国庆。

  这位手握钢凿钎,在瓷盘上“叮叮当当”雕刻的就是我市的刻瓷非遗项目传承人张荧。今年6月份,她花费一个多月刻盘成型,创作作品献礼国庆:国徽下工人们喜气洋洋,上面刻着“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

  在刻瓷世界里,张荧一敲就是二十多年。除了传统刻瓷手艺的千锤百炼,张荧还在色彩、技法上不断创新。谈起自己对刻瓷的结缘,主要传承于她的父亲。

  在张荧的家中,记者看见,屋内摆满了张荧的作品,家中的角落里堆满了她刻瓷所用的材料。张荧和父亲张福荣表示,他们希望刻瓷这些非遗项目可以长久传承下去,也是对家乡文化事业做出的一点贡献。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