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妇女受伤急需稀有血液救命!血站″登高″一呼,一批″熊猫侠″赶来相助……

2019年09月23日 16:36:24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6日晚,家住兴化市戴南镇史堡村的成诚向大家求助,中秋节前一天,他妈妈鹿云头部意外受到重创,目前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救治。她是“熊猫血”(O型RH阴性血),目前已做了开颅手术,但还没脱离危险。现在处于血红蛋白低的情况,急需输血,但血库里的这种血没有了,情况危急,希望有好心人帮帮他们。

  接到该信息后,泰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蒋月华第二天立刻到血库和献血服务科了解情况。发现当时市人民医院只有一位姓王的病人一直在用O型RH阴性血,并没有患者鹿云的用血预约单。献血服务科一边忙着打电话招募O型RH阴性血的献血者,一边让记者转告患者家属立刻向他们预约,血库才会知道有病人急需。

  接到血站电话后,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的张伟顾不上吃饭,急忙赶到市中心血站。经过检查,他符合捐献条件。“献血只是举手之劳。‘熊猫血’稀缺,作为这个群体的一员更应该互相帮助。”张伟说,大学时,通过一次献血活动,他得知自己的血型是RH阴性。从此,他经常关注献血的有关知识,也觉得肩负了一份重要使命。为了保证能献出合格的血,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经常做运动,增强体质。只要听到血库的“召集令”,他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赶过去献血。这次,已是他第四次献血。


【志愿者张伟】

  9月19日,经过检测已有两个单位400毫升的O型RH阴性血输入患者鹿云的体内。日前,鹿女士所需的血液还差四个单位800毫升。成诚表示,他想向泰州血站的所有工作人员和素不相识的“熊猫侠”们说声谢谢。另外,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为母亲提供后续的救命血。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今年9月需要“熊猫血”的患者,比平时多了几倍。目前,通过该站已成功捐献出了12个单位2400毫升。“‘熊猫血’比较稀缺,没有特殊情况,血站不会让这类血型的志愿者轻易来献。这段时间,除了海陵区,姜堰、兴化等地对‘熊猫血’的需求量也比较大。我们正在呼吁更多的‘熊猫侠’前来献血。”血站工作人员说。

  来源:泰州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