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创作拍摄的《献给世界的礼物——淮扬美食》荣获“金珍珠奖”短视频金奖!

2019年09月22日 11:49:56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日,记者从淮扬菜“创意美食与惠民实践”系列展演推广活动现场获得喜讯,淮安市创作的淮扬菜宣传片《献给世界的礼物——淮扬美食》,参加2019迈阿密—美洲·中国电视艺术周“金珍珠奖”评选,受到来自中国及奥斯卡、艾美等评委和嘉宾的一致好评,在10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短视频金奖,这是中华美食艺术作品在此类国际性活动中获得的首个金奖,淮扬菜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美食文化的魅力与风采,为淮安和江苏赢得了荣誉。

  2019迈阿密—美洲·中国电视艺术周暨“金珍珠奖”颁奖盛典于今年6月在美国迈阿密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电视》理事会、迈阿密媒体与电影共同市场(MMFM)、美国拉丁美洲商会(CAMACOL)、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UCACA)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以及拉丁美洲众多国家与地区近1000名电影和电视专业人士参加,历届评委和嘉宾有艺术界知名专家、奥斯卡和艾美奖获奖者等。活动旨在通过电视艺术交流活动,探索影视艺术精品化之路,搭建联合制作放映交流平台,为中国与美洲、拉丁美洲的文化艺术交流建立长期的桥梁。Channel 2 PBS台、News Ten、北美视频、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日报、北美经济导报等数百家影响力广泛的媒体参与报道。

  据介绍,“金珍珠奖”共包括人文中国、绿色中国、和谐中国、美食中国、大美中国五大板块,荟萃了顶级优质作品。淮安市创作的《献给世界的礼物——淮扬美食》,用唯美生动的视频画面,诠释了淮扬菜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展示了风味独特的淮扬美食精品菜肴,讲述了淮安推动淮扬菜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证明了淮安申创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促进淮扬菜全球共享的使命担当,是金珍珠奖“美食中国”版块的优秀代表作品,反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魅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