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徐州文博会来啦!9月28日至10月3日,国际会展中心,不见不散!

2019年09月22日 10:36:27 | 来源:快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徐州文博会迈入第6个年头。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六届徐州文博会将举行。

  今年文博会的主题是“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突出文化产业创新力以及徐州在淮海经济区的引领作用,重点展示文化领域中传统工艺以及非遗传承与创新成果,促进文化+创意+科技+会展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彰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文化魅力,进一步巩固徐州文博会品牌效应,促进区域性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打造淮海经济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盛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去年文博会开幕盛况

  13个展区特色各异

  文博会期间,国际会展中心将设7个展区:“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展区、江苏民间文艺奖作品展区、徐州展区、非遗传承与创新展区、台湾文创展区、“东家客厅+千匠大集”展区、工艺美术综合展区。

  彭祖楼2个展区:2019第二届“汉风杯”当代玉石雕刻大赛精品展区、徐州好手艺专项展区。

  文博休闲街区4个展区:VR互动体验展区、创意集市展区、大型户外雕塑展区、花车特色展区。

  本届文博会,云龙区将继续作为全市唯一主会场举办第六届民间工艺博览会,全市各县(市)区及重点文化场馆举办87项文化惠民活动作为分会场。

  开幕式喜庆祥和 高规格会议比赛陆续举行

  开幕式是文博会的重头戏,本届展会将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文博会主题,舞台造型融合汉文化元素,增加徐州城市文化的厚重感,整体设计喜庆祥和、气势恢宏。

  同时,一系列高规格的会议比赛将在文博会期间举行 

  中民协在徐举办全国性的民间工艺发展研讨会,中工美继续举办“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省民协首次在徐州文博会引入江苏省民间文艺最高奖“江苏民间文艺奖”,将在徐州文博会评选出10件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参加全省最终评比。 

  中国工艺美术馆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合作举办2019第二届“汉风杯”当代玉石雕刻大赛,徐州好手艺展区将有古砖刻砚、皮雕作画、锤敲银壶、汉服展示等18项传统工艺,开展现场体验、制作、讲解等互动体验,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互融合。 

  “醉美云龙”全国摄影大展将在彭祖楼副楼——淮海美术馆进行获奖作品展览。 

  据悉,本届文博会的招展工作已于7月下旬全面启动。非遗展区已确定国家级非遗红星宣纸、钧瓷、朱丙仁铜等10余家知名企业入驻;“东家客厅+千匠大集”展区引入旗下高规格展商进行展示,展品征集已基本完成;此外,各省市地方协会以及老展商组团参展的趋势愈加明显,贵州、浙江等11个省级民协、工美协会,苏州、扬州、宜兴、景德镇等30多个地市协会均组团申报展位,筹备组正在同各地市行业协会逐一审核确认。目前,会展中心展位招展完成80%,休闲街区及花车区完成90%以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