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号台风“塔巴”靠近 周末江苏东南沿海地区有风雨

2019年09月21日 20:37: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影响,这个周末,江苏风雨增强。未来一周,依然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最低气温在20℃以下,还需注意保暖。

  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今天(9月21日)上午在位于台湾岛东北部的洋面上,并且以每小时23公里的速度向北方移动,下午的时候对江苏的影响会越来越大,对靠得最近的城市:南通和苏州,会带来较大的风力影响。好在"塔巴"水汽不多,苏州和南通局部地方会出现大雨,其他地区则以多云天气为主。

  大风天气,提醒沿海地区注意回港避风,市民关好门窗,谨防高空坠物。

  未来一周,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在26摄氏度左右,舒适宜人。从全国来看,我国北方多地已经迈入了秋天的行列,尤其是内蒙古、黑龙江、西藏、青海部分地区甚至已经入冬,9月15日,地处祖国最北端的漠河市就迎来首场降雪,17日局部地区雪深已经超过5厘米。而江南华南等地仍是夏天,入秋可能要等到10月份。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从全国入秋的标准来看,要求是5天的滑动平均必须达到22℃以下,才算是真正的入秋。江苏淮北地区在9月15日之后是逐渐进入秋天,淮河以南地区9月20到21日将自北向南逐渐进入秋天,从全国大范围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沿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在9月20日前后进入秋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