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0届高校毕业生注意!企业“抢人”大战已开始

2019年09月18日 16:49: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学期开学以后,应届毕业生也进入了找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促进就业,9月18日上午,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9个城市的103所高校,向南京的500家企事业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

江苏2020届高校毕业生注意!企业“抢人”大战已开始

  【校企签订人才合作协议 就业更精准】

  在对接会现场,高校与企业、园区在大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引进等方面达成合作,打通了校企合作通道,比如南京江北新区与北京大学、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京理工大学都签订了园区人才引进的协议,为南京的发展集聚人才资源提供保障。

  北京大学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林达表示,学院一些研究上的成果要转化成为企业可以应用的技术,并且生产为成品,那么江北新区将会提供给我们包括场地、人才、企业上的对接。工学院大学生如果要进行创业,江北新区也会提供给一些产业园区的孵化。

  南京理工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王渤表示,以前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也来南理工招聘,但是没有形成规模,也没有形成团队。后面他们就以园区的形式有规模地来学校,这样我们也好组织相关专业的学生就会直接参加招聘会,更加精准、也更加精确,学生找工作的效率会极大提高。

江苏2020届高校毕业生注意!企业“抢人”大战已开始

  全国103所高校设立展台,向招聘企业推介办学特色、专业特长、毕业生情况,企业也可以直接抛出招聘需求,双方的沟通更加丰富、便捷,给学生就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詹灵龙表示,我们可以很直观地跟对口高校的老师建立联系。也可以很便捷地了解学校的生源信息,减少我们的工作量。

  【企业"抢人"大战已开始 招聘会密集】

  现在很多高校才刚开学,但企业已经开始争夺优质的应届毕业生,以南京理工大学为例,开学一个月以来,进校招聘的企业达到了700多家,本周就有10场专场招聘会。

江苏2020届高校毕业生注意!企业“抢人”大战已开始

  南理工学工处副处长王渤表示,为了提高就业效率,很多单位在学校进行面试笔试之后,尤其是我们军工类或者跟南理工专业非常对口的很快就发录取通知,通知签约。目前我们找到工作的学生已经有两三百人。

  针对部分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相关部门已经与高校取得联系,引导这部分学生做合理的分流,转变就业观念,向国家战略需要的一些岗位转变。

江苏2020届高校毕业生注意!企业“抢人”大战已开始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陈艳表示,一些制造业行业的岗位供给上是在下降的,比如说机械制造,制造业大类的需求是在下降的。另外结构性矛盾上,有几块还是存在不平衡,工商管理类、法律,还有财务等专业,实际上还是供大于求。

  十月一号之后,江苏省智慧就业平台也将上线,学生和用人单位签约的数据可通过数据平台实时监测和反馈,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也能及早做出研判和应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汪舒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