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人注意!乘飞机忘带身份证,你还可以这样操作……

2019年09月18日 17:05:38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节不少人都有出行计划,记者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了解到,目前安检都已经开始升级,尤其是国庆节前后会采取更为严格的安检措施,所以要出行的市民一定要提早计划行程,预留充足的安检时间。 

  (网络图片)

  机场方面,国庆出行安检更严格的同时也有一项便民措施实施。

  记者从白塔埠机场了解到,为了给安检留出充足时间,旅客最好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并配合安检工作;对于含有锂电池的电子产品以及充电宝需要随身携带,而且不能是三无产品。同时,国内主要机场截止值机时间一般为起飞前40-45分钟,所以旅客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尤其是前往北京的乘客更要注意预留时间。

  (网络图片)

  如果坐飞机匆忙中忘带身份证现在更加方便了。

  近日,白塔埠机场也正式启用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乘客如忘记携带身份证,只要使用微信生成二维码即可快速办理值机、登机手续。

  两种方法一种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另一种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安全检查站站长侯波表示忘带证件了,临时身份证生成一个二维码,机器一扫人证对照就可以通关了。一个是快,第二个就是省去麻烦,以前忘带证件了,还得打临时证明,比较麻烦,现在更方便。

  汽车站方面,进站实名制安检都已经是常态,跟以往相比最大不同就是禁止携带生猪制品进站乘车。

  新浦汽车总站安全科科长郭磊称像国庆安保这块就是逢包必查、逢液必检,逢疑必问,要旅客配合开包检查。

  此外,也要提醒长假搭乘长途班车出行的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有部分旅客不配合的现象,我们也在积极改善,多方配合要求旅客系好安全带,发车以后大部分旅客会解开,这是一个很常态的问题。

  因为国庆期间旅客集中出行,铁路部门除了常规的安检之外也提醒乘客:乘车当天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车站,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另外,不少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火车站,乘车时务必要看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