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学生带家人来南京,跟班学习一周(视频)

2019年09月16日 17:17: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16日),南京市长江路小学迎来澳大利亚墨尔本西里士门小学的67名小学生和他们的父母、老师。孩子们一起做中国食物,玩中国游戏,进行一个星期的跟班学习。

   

  上午,澳洲的交流学生走进了自己结对的中国小伙伴所在的班级,正式融入中国学校和课程中。语文课上,老师在讲台上念诵古诗,澳大利亚的学生们也摇头晃脑地跟着念……

  西里士门小学四年级的陪里林正好赶上体育课,和同学们在操场上先来几圈慢跑热身,接着就是跳绳。和陪里林结对的裘同学说,为了迎接新同学的到来,他特意制作了一个迎接板,一会儿还将带着小伙伴去学校逛逛。“想问他喜欢什么,我会带着他去兰亭,给他讲讲兰亭的故事,还有咱们南京一些很著名风景名胜。”

  西里士门小学校长Tip Kennedy介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很多学校都开设了中文课。比如西里士门小学的学生日常学习中文,一周有一半时间学中文。“我们教的是维多利亚的教学大纲,教学大纲里面一半是中文,一半是英文。我们教应用数学,数学的一部分是中文教,包括听说读写都是中文。还有一些探索发现也是中文教,数学的加减乘除是英文教。我们学校的中文老师都是母语是中文的老师,在澳大利亚修了教育学硕士的学位,在小学教中文。”

  这次交流,孩子们也带来了爸爸妈妈或者哥哥姐姐。校方介绍,澳大利亚小学生一年有四个假期,比如这个月就会开始两个星期的“春假”。而这次活动,学校是提前安排出发的,家人也为了陪伴孩子请了假。五年级的夏天说,这次妈妈和姐姐一起陪她来中国。爸爸在中国工作,全家曾在昆山、杭州生活了4年,回国后姐姐就开始苦学中文。“我学习中文,学校7、8、9年级开设了中文课,平时也喜欢和中国朋友说话,这样可以帮助我练习中文。我非常喜欢中国,食物很好吃,南京很漂亮。”夏天姐姐说,这是她第三次来中国了。

  据了解,2013年两校结成友好学校,双方定期互访交流。这次西里士门小学共有67名学生来到长小交流,进行为期一周的中国体验,和中国搭档一起上课,体验南京的学校生活,课余走访南京名胜,了解南京的历史文化,还会和中国家庭进行深入交流。“我们两个学校互认学分,他们来这一个星期在学校进行学习。结束以后,会给他们发结业证书。长江路各个博物馆我们也会带着他们去学习参观,还有南京的名胜古迹,比如玄武湖、中山陵、夫子庙,带着他们一起去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南京玄武区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宋红斌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