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无锡小笼包师傅了不起 一举破了三项福布斯世界纪录

2019年09月15日 09:55:21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佳节是一年中非常开心的日子,与家人一起吃月饼赏月亮,而32岁的无锡小伙刘金峰的“开心”远不止此,中秋节当日他收到了来自福布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三份证书,这就意味他申报的一分钟单手单脚俯卧撑等三个项目破了世界纪录,“去年9月在无锡比赛时,我就跟你说过想打破世界纪录,我真的没有骗你,我做到了。”在电话中,刘金峰难掩激动的心情,他告诉记者,去参加世界纪录认证除了给我自己一个交代外,也是想证明中国人在力量、耐力竞技领域不比他人差。

  报了6个项目 三项获得了世界纪录的认证

  提起世界纪录我们并不陌生,大家在网络、电视等媒体上看到五花八门的世界之最。“公认的世界权威纪录,有两个比较有名,都是来自于英国,最早进入中国的吉尼斯,还有一个就是在国外的福布斯,一般我们听到的是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等,今年6月,福布斯刚进入中国。” 刘金峰告诉记者,有两种报名方式,一种是个人申请,还有一种是现场认证。个人申请就是自己拍视频申报项目。视频拍摄要求比较高,需要有参照物如计时器。保证你这个视频没有经过剪辑。还有一个要通过三、四个角度的拍摄,保证所有的动作的准确性。

  记者获悉,福布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中国总部在北京,有专门的审核部门,然后发送到英国总部,通过英国总部审核再确定,时间久的话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而刘金峰运气不错,官方从7月21日接受申请,到8月31日英国总部最终视频动作审核通过,中秋节就拿到了证书。刘金峰此次一共报了6项世界纪录,获得了3个纪录的认证,“一分钟负重100磅双杠臂屈伸,我做了38个,原本纪录保持者为32个;一分钟负重60磅双杠臂屈伸,做了56个,之前是53个;还有一分钟单手单脚俯卧撑,做了32个,之前纪录为26个。”

  大学开始练跑步 体能好则是在部队当兵基础打得好

  刘金峰出生在无锡江阴一个普通家庭,从部队退伍后,帮着年迈的父母在月城的黄桥老街打理一个小笼馒头店。随着刘金峰在运动圈越来越有名,他家的店也成了当地的网红店。去年他就获奖无数,如济宁太白湖马拉松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中,他打破了全国的纪录在两分钟内就完成了52次引体向上;在无锡体能王争霸赛和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届综合体能大赛中夺冠。记者第一次见刘金峰是在去年9月,他一举夺得无锡体能王比赛的冠军。为何体能那么好?是天生拥有还是后天努力?刘金峰说,喜欢运动的起点在大学,基础在部队,坚持在平时。大学里,他是校田径队队员,专门练中长跑。

  2008年,已经大三的刘金峰响应国家的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了武警淮安直属中队特战班的一名士兵。刘金峰回忆,当兵的时候早上4点起床,5点开始练射击,天天端着手枪、步枪训练;动不动就是8公里长跑,长跑结束练习攀爬,15米高的攀爬,必须连续爬上5次,最后还会再跑约10公里才回到军营。晚上吃完晚饭就开始练上肢力量,俯卧撑、单双杠、投弹训练,一直要练到晚上9点。

  “当兵的日子过得很开心的,其实我个子不高没有优势,但我知道刻苦训练,才能让自己更优秀。” 刘金峰表示,那时,他每天都要蛙跳1公里,周六周日战友休息自己继续负重跑。直到退伍前的一个月,刘金峰还和平时一样,照常刻苦训练。部队领导看他这么刻苦、自律,希望他能够留在部队,考虑到入伍时自己的年龄偏大,他婉言谢绝了领导的好意,回到了父母的身边尽孝。

  给自己一个交代 做小笼包和开健身工作室都成了他的主业

  退伍后,刘金峰子承父业,帮父母一起打理店铺。每天凌晨3点,就要起床,3点20分就和父母一起,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手工制作。和面、揉面、拌馅、开火、上屉,一笼笼小笼馒头,一屉屉方糕,迎来一批批食客。一直要做到晚上6、7点,还不能歇,必须要等到准备好第二天的原材料,才能打烊休息。因为生计忙碌,曾经有一段时间刘金峰停下了锻炼。“有次看到网上的视频,被刺激到了。”2015年刘金峰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说,有名俄罗斯男子12小时做了近5000个引体向上,破了当时的吉尼斯纪录。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专门练引体向上,忙里偷空地练。他在自家店里的门框上安装了单杠,稍有空闲就在单杠上练练臂力。

  “我去年参加无锡体能王比赛的时候,就有破世界纪录的这个想法了,媒体也写了出来,我心想不能说大话骗人,一定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刘金峰说,自己有个习惯,会在小本子上记录每天运动和训练计划。记者翻开了他的小本子,每天做了多少引体向上,多少运动量都记录的非常清楚。刘金峰表示,每一周尽可能要求强度比上一周大一点,然而最重要的不是这个,而是时刻保持那份斗志的心态。如今刘金峰与父母继续经营着小笼包店,同时也开设了两家自己的健身工作室,希望能带动更多人的人来运动。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