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携手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舞剧《鹤魂》即将献演江苏大剧院

2019年09月12日 11:04:05 | 来源:盐城市演艺集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

  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专场演出

  9月21日、22日,盐城携手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舞剧《鹤魂》将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精彩绽放,向全省人民讲述盐城故事,展示盐城魅力。本次演出为盐城·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专场演出。

  鹤魂

  主办

  中共盐城市委

  盐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

  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执行

  盐城市演艺集团

  演出

  中央芭蕾舞团

  这片寄情生命的鹤场,

  苇荡在斜阳余晖的铺洒下泛着金色的光芒,

  这方沃土之上的鸟鸣鹤舞,

  饱含着天、地、人间的通灵大爱,

  带着寻根的深情、生命的希望……

  该剧是中央芭蕾舞团根据三十年前发生在盐城、为救丹顶鹤献出年轻生命的养鹤姑娘徐秀娟的真实事迹精心编创,通过芭蕾艺术化的语汇展现了一段人与鹤相容共处的难舍情缘,讲述了大爱无疆、生命无价的博大情怀,是一部令人动容、动心、动情的舞台艺术精品。剧中如诗如梦的盐城湿地风光,人与动物命运相依的动人情境,优雅美妙的芭蕾舞姿,富于表现力的交响音乐,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

  中央芭蕾舞团介绍

  中央芭蕾舞团(又: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在历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在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卡门》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过年》、《鹤魂》、《敦煌》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

  人民日报9月11日壮丽70年专版

  2019年7月5日,位于盐城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江苏首项、我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填补了中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自然遗产空白。申遗成功,是盐城市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硕果。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介绍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主要由潮间带滩涂和其他滨海湿地组成,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潮间带滩涂,是濒危物种最多、受威胁程度最高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关键枢纽,也是全球数以百万迁徙候鸟的停歇地、换羽地和越冬地。 该区域为23种具有国际重要性的鸟类提供栖息地,支撑了17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物种的生存,包括1种极危物种、5种濒危物种和5种易危物种。

  演出时间

  2019年9月21日、22日 19:30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