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进军训

2019年09月11日 17:26:58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军训是大学新生锻炼体魄、磨炼意志的好机会,当然,利用这个机会,新生们还可以学习一些新技能。日前,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指战员就来到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给新入学的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下午4点半,还在军训中的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的新生们聚集在一起,今天他们正式开启了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不过,这堂课并不是文化课,而是消防安全知识课。消防员向新生们介绍了火灾时扑救和逃生的技能,并现场组织同学们体验运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记者了解到,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如何快速逃生、自救、灭火、疏散,对于大学生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这节课,消防员是专门根据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而进行的消防安全教学。当天共有200多位新生参加了课程学习。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