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粹与地方烹饪文化,泰州梅兰宴制作标准将发布!

2019年09月11日 17:22:45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记者从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经过了多轮讨论,泰州梅兰宴地方制作标准已经进入了最后审定阶段,即将向社会进行发布。

  今年年初,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组织业内专家,就开始对梅兰宴地方制作标准进行起草和编写,经过多达五次的讨论,最终初步确定了泰州梅兰宴地方制作标准。

  梅兰宴以淮扬风味为主,一共15道菜,菜名均取典于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代表剧目,如锦凤还巢、黛玉怜花、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

  这套菜名为嫦娥奔月,虽然使用的都是鹌鹑蛋、青菜芯、竹荪、银耳、鸡蛋等普通食材,但却是一道形意素菜。鸡蛋形如月宫,四周的银耳像天空白云一样,碧绿油亮的菜芯,如嫦娥凌空,穿云破雾,飞向月宫。

  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方培力介绍,泰州梅兰宴地方制作标准的制定,会进一步将京剧文化和泰州本地烹饪文化相结合,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梅兰宴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泰州梅兰宴地方制作标准经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定后,将在今年年底发布。

(来源:我的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