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今日开幕,泰州广电作品亮相江苏献礼剧目!

2019年09月11日 15:51:01 | 来源:泰州影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展会面积达2.2万平方米,展台93个,论坛等现场活动10余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献礼剧目”发布会上一批优秀作品发布,其中泰州广播电视台出品的纪录片《竹泓港》、参与投拍电视剧《幸福院》入选。

  纪录片《竹泓港》

  泰州广播电视台出品的纪录片《竹泓港》巧妙地以江苏兴化竹泓港的普通农民周永才设计航海古船为开篇,以突破内河的情怀为支撑,以探寻、研发郑和宝船进而为竹泓港探索新路为脉络,构架起航海之梦。周永才的梦想,同样展现了中国农民的追梦历程。

  作为入选2019年度“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的《竹泓港》,得到了省局领导专家以及央视导演的指导,经过多次采点、数易其稿、反复打磨,最后的成片更能体现普通农民勤劳智慧、善良坚韧的奋斗精神,人物也具有质感,更接地气。

  2019年度“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扶持纪录片创新人才。已入选7组选题中,有记录城市农民工生活、奋斗的《新生代“候鸟”》;有记述重大历史时刻的《无锡会议1979》;有探析精神文明建设对乡村振兴推动作用的《马庄农民有乐团》;有讲述普通“水上人家”跨越四代人“船上故事”的《梦行水上》;有讲述坚持传承和创新发展的《竹泓港》;有讲述从不向命运低头奋斗故事的《幸存者》;有从文化和艺术的视角看待城市变迁的《一墨一城》。

  电视剧《幸福院

  《幸福院》《梦在海这边》《信仰》《飞天英雄》等一批从不同维度展示了新中国发展变化的电视剧入选本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献礼剧目”。其中由泰州广播电视台参与投拍,以关注养老为主题的家庭情感剧《幸福院》,不光入选此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献礼剧目”,还入选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推荐剧目。

  本剧由著名导演海顿执导,刘佩琦、王丽云、李光复等老戏骨倾情出演,他们为该剧增添了家庭温情的厚重感,演绎出了家的酸甜苦辣。

  近年来,泰州广播电视台与一批优秀影视公司精诚合作,投资拍摄了十几部品质收视俱佳的影视作品,涉及情感、抗谍战、近代传奇等多种题材。《战天狼》、《太行英雄传》、《浴血十四年》等剧登陆央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