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沈友芬喜庆百岁生日

2019年09月11日 15:09:19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学生代表为沈友芬老人系上红领巾。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正逢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退休教师沈友芬老人百岁生日。昨天上午,市大浦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学校数十名师生代表来到沈友芬家中,共同为老人庆祝百岁生日。

  师生代表们来到沈友芬家中时,只见老人身穿红色唐装,端坐于客厅的椅子上,和前来贺寿的晚辈们合影留念。

  “祝沈老师身体健康,生日快乐!”尽管年岁已高,百岁高龄的沈友芬仍尽力直起腰与来访的学校师生打招呼,在学生代表为其系上红领巾时,连连微笑表示谢意。沈友芬的小女儿朱兰说,妈妈今天很开心,精神状态很好。

  随后,师生们又为其献上一幅精心装裱过的寿联,以及生日蛋糕和教师节贺卡。“谢谢!”看到学校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来为自己庆生,沈友芬老人很开心,拍手与孩子们齐唱生日歌。

  市大浦中心小学校长魏斌说:“沈老师心中有爱,她爱学生、爱工作、爱生活。那些把自己的爱献给每一位学生的人,生活也给她最好的回报。”

  据了解,沈友芬祖籍浙江嘉兴,中学毕业后,便进入五成高等小学(大浦中心小学的前身),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并将半生献给了教育事业。1979年,沈友芬光荣退休后,便主动在家承担起了教育孙辈的任务。

  “教师职业是我们全家最值得骄傲的传承!”朱兰说,在母亲的带动影响下,整个家族近三代出了20多位教师,用接力棒似的方式,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如今,她的女儿沈茜茜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事业,只要站在三尺讲台,就来不得半点马虎,就得认真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就要把他们视同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朱兰说,一直以来,母亲始终这样教导子女,她们在工作中也是不断提醒自己,向母亲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世家’是积淀和传承的代名词,在这个教师世家,桃李芬芳香自来,沈老师家的数代人传承的其实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门家风。”魏斌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