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过节放心吃!苏州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来了!

2019年09月11日 17:13:5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力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苏州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针对两大节日消费特点,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对高风险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杭颖带队,苏州市会同工业园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现场检查。检查组随机抽取了月饼生产和经营企业进行检查。

  在生产企业,重点检查生产环境条件、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及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等情况。在经营企业,重点检查主体资格、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食品运输和储存、散装食品标识等情况。检查组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指出并提出规范要求。

  整体看来,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组在现场再次强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保障食品安全。各地监管部门要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在监督检查中有效地发现风险、消除隐患,督促企业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将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检查月饼生产企业86家,排查隐患93条。共抽检月饼144批次、月饼胚2批次、月饼馅料7批次,覆盖了地产企业月饼、市场流通和餐饮单位销售月饼及现制现售月饼,经检验全部合格。

  (来源:看苏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