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生捐造血干细胞 “中国好同事”轮流煲汤助力捐献

2019年09月11日 13:18: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11日),来自鼓楼区的爱心市民杜昌娴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她是南京市第71例、鼓楼区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1年出生的杜昌娴性格开朗、阳光。上大学期间,她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于2010年5月21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2019年5月,南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给杜昌娴打电话,告知她与一位比她小7岁的男性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并询问她是否愿意为对方捐献,杜昌娴没有任何犹豫就表示同意为对方捐献。在接到配型相合的通知后,杜昌娴感到开心不已:“当我接到红会老师的电话,第一反应就是惊喜,因为我知道这个配型的成功率是很低的,几十万分之一吧。我们单位也有同样入库的同事们,有一个老师入库十几年了都没有配型成功,所以我能配型成功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内心当然是特别高兴。”

  杜昌娴得知和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远在北京的父母对女儿的善意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还再三叮嘱女儿捐献完后就马上回北京家里,要做一大堆好吃的给心爱的女儿滋补滋补。

  杜昌娴就职的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得知单位出了这样一名富有爱心的员工,感到非常自豪,对她的善举给予了极大的褒扬。单位领导及时调整她的工作量,以确保她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因为独自一人在南京打拼,因此杜昌娴平时三餐无人料理,她同事们竟然自发地每天从各自家里带营养午餐给她,保证她每日的营养均衡,并监督杜昌娴每日的运动量,从而确保她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去捐献。杜昌娴也从心底感谢大家对她的无微不至的关怀。

  杜昌娴入院当天,南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前往公司接她入院,远远地看一大群的同事都陪伴她从办公室走到大楼门口,有帮她提箱子的,有帮她拿背包的,大家都依依不舍。看到红会的老师,同事们一个劲儿地叮嘱医院好好照顾杜昌娴这几天的休养。而平时的工作中,这个阳光的姑娘确实也是取得了很多出色的成绩,她作为登记结算部员工曾荣获两次公司年度先进员工,还是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深受大家喜爱。

  和其他的捐献者不同,杜昌娴入院时,随身的背包里还带着笔记本电脑,管床的护士长问她这么背来背去重不重呀,杜昌娴笑着说:“我可不是病人啊,我完全可以在打动员剂期间,兼顾自己的工作啊。”说完自己都哈哈笑了。当被问到有什么想对对方患者说的时候,杜昌娴说:“我们都是90后,我感谢南京市红十字会给我一个帮助他人的机会,我衷心希望这个弟弟能积极治疗,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健康地生活下去,去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王岩 周健 周海燕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