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批新兵启运 1000余名新战士将分赴各地建功立业

2019年09月11日 16:12:47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晚上,常州市80多名新兵从常州火车站奔赴西藏,开启他们的军旅新征程。

  新兵邹俊在家人的陪同下,早早来到常州火车站南广场做出发前的准备。儿行千里母担忧,临别前,母亲张琼一遍遍叮嘱儿子要照顾好自己。邹俊的父亲邹春芳表示:“孩子去当兵,全家都感到挺光荣的,有点不舍,但是小孩子要吃点苦,就让他去磨炼吧。”

  今年全市在网上报名应征青年达到5000多人,超过去年同期,经过严格把关和筛选,最终1000多名合格青年被选送入军营,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数超过81%。

  “00”后新兵李文宇是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学生,今年暑假,他通过学校报名参军入伍。新兵李文宇兴奋地说:“参军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实在是迫不及待去当兵了。”

  昨天晚上,常州市还在常州火车站新兵专用候车厅举行了进藏新兵欢送会。

  常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凯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看望了全体进藏新兵,希望新兵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全力拼搏,争当合格兵、排头兵,以优异成绩为常州和亲人争光,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常州市征兵办副主任陈祥表示:“全力保障好新兵的运输工作,确保新兵能够顺利、圆满、安全地输送到部队。”

  常州今年首批新兵踏上军旅新征程,他们的出发,也拉开了常州2019年入伍新兵启运的大幕。未来20天,常州市入伍新兵将分30多个批次,陆续奔赴全国各地军营!

  (来源:常州手机台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