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一家亲,情深意浓迎中秋”——志愿者敬老爱老活动

2019年09月11日 16:14:49 | 来源: 新闻早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团圆的节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老年人尤其是部分空巢老人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节。

QQ截图20190911110011.jpg

  9月11日上午,镇江博物馆组织志愿者携手江大海外留学生一起走进社区,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活动当天,志愿者向老人们和留学生分发了空白卡片,利用各种颜料的墨水制作出一张张美丽的“创意染卡”。

QQ截图20190911105943.jpg

  老人们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对家人想说的话或是佳节寄语,留学生们也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写下了他们对亲人的爱与思念,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会用汉语表达中秋节的祝福语。

QQ截图20190911110000.jpg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分享了中秋有关的经典诗词,海外留学生也通过节目表演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之间的距离,又促进了海内外文化交流,增强了留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让老人和留学生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有了更感性的认识。今后,镇江博物馆将继续把关爱特殊群体精神发扬光大,为构建美好家园传播正能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