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急救日”来了 镇江启动主题宣传

2019年09月11日 16:13:37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为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宣传和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9月11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2019镇江市“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红豆购物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11144835.jpg

活动现场为首批获中国红十字会注册救护师资代表颁发新版救护师资证,并现场宣布镇江市2019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红十字救援队、救护师资志愿队及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诊咨询、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急救技能演示、救援器材和技能展示等。

微信图片_20190911144838.jpg

自2012年起,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已连续8年实施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实事项目,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方法,深入实践,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成效,全市累计培训49.69万人次,全市接受应急救护培训的人员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6.56%。提前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力争使全省接受应急救护培训的人员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5%”的目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