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甜!镇江的秋天是桂花味儿的!这份赏桂地图请收好~

2019年09月11日 11:14:17 | 来源:镇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

  整个镇江都弥漫着甜蜜的花香。

  古城秋天的第一波桂花

  已经欣然绽放啦!

  昨日,市区梦溪路、滨水路等道路沿线的桂花盛开飘香,大自然为市民送来一份甜蜜的惊喜。随着季节变换,桂花进入成熟期、盛开飘香,古城即将迎来金秋好时节。(辛一 摄)

  美好的天气加上甜蜜的花,

  让休闲时光变得惬意起来。

  镇江都有哪些赏桂花的好去处呢?

  01 焦山公园

  季翔 摄

  千年定慧寺,万株桂花香。每年的金秋时节,焦山到处都是桂枝婆娑,花香袭人。焦山桂花园占地160余亩,分七大园区,品种有花色金黄、甜香宜人的金桂;花色银白、清香爽人的银桂;花香赤红、光耀芬芳的丹桂,以及四季飘香的四季桂等。

  季翔 摄

  02 南山风景区

  新华社资料图

  景区内随处可见黄橙橙的金桂,如雪的银桂,黄里透红的丹桂以及四季桂。秋风拂过,满树桂花香如同精灵一样随风起舞。

  03 北固山

新华社资料图

  淡雅的桂花香浮动在四周,整个身心都浸润其中,悠闲自得,惬意盎然。

  04 金山公园

凌波客 摄

  桂花留晚色,帘影淡秋光,独寻一处静谧处,自赏一曲桂花香。

  无论公园还是街角,你会发现桂花似乎无处不在。

新华社资料图

  赏桂小贴士

  1、桂花又称木樨花,为木樨科植物木樨的花,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百花之长”。

  2、随手摘花是不文明的行为。

  3、镇江很多地方都有种植了桂花,欢迎补充你认为赏桂的绝佳去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