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这家幼儿园新添“黑科技”,家长“刷脸”接娃咯!

2019年09月11日 12:49:17 | 来源:吴江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湖花园幼儿园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安装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每位来接孩子的家长必须先刷脸才能进入校园。

  下午三点半,正值放学时,在山湖花园幼儿园门口,家长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现在接孩子的家长都需要站在校园门口的智能闸道处进行人脸识别,设备显示识别成功之后,家长才能进入校园接孩子。

  家长王先生:“感觉挺方便的,原来是带卡的,现在刷脸就不用带卡了,大家刷了就可以进来了 !”

  据了解,开发区山湖花园幼儿园在今年上半年就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并且录入家长信息开始试用,现在刷脸系统越发完善,不仅能保证孩子在校的安全,也方便了家长们接送,成为我区安装刷脸功能接送孩子的试点。

  吴江开发区山湖花园幼儿园园长章彩芳:“原先家长接送孩子一定要带卡,但是有的时候家长会忘记,还有就是值日老师只是用眼睛看,那是人防,现在这个刷脸系统是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全部到位了,这对学校和孩子来说也更加安全了。”

  小编只想说,这样的黑科技真是太棒了,你觉得呢?

  (来源:吴江电视台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