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9岁,男孩11岁!徐州“金童玉女”晋升国际象棋棋协大师!师傅也很牛

2019年09月11日 09:37:43 | 来源:快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国际象棋界迎来三喜临门。继9岁半女童李学彦晋升棋协大师之后,11岁男孩单贞舜又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中脱颖而出,冲刺棋协大师成功。他们的教练董文也通过了国际棋联的严格考核,获得国际棋联认可的NI国家教练证书资格。

  师徒三人创造了徐州国际象棋界多项纪录:李学彦是徐州市最年轻也是第一位国际象棋女子棋协大师;单贞舜是徐州市青少年第一位男子棋协大师;董文是徐州市第一位国际棋联国家教练。

  6月6日至9日,2019年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盐城站)在盐城市举行。年仅九岁半、来自解放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李学彦,经过9轮激战,以6场胜利、超过65%的胜率顺利晋级,获得第三名,成为徐州市最年轻、徐州市第一位国际象棋女子棋协大师,她也成为徐州国际象棋历史上少儿第一人。

  李学彦,仅仅接触国际象棋三年多。在徐州市国际象棋总教练、国家级裁判员董文看来,李学彦有天赋,比赛沉着冷静,善于动脑筋,是学国际象棋的一块好料。小学一年级时,刚刚学棋不到一年的她就跳级到了6级棋士。此后,棋力突飞猛进,多次获得徐州市级比赛冠军,两次进入省锦标赛八强。她的实力,在徐州市包括成人棋手界都难逢对手。

  11岁男孩单贞舜冲击国际象棋棋协大师的道路却并不平坦。四年前,还是青年路小学绿地商务城二年级学生的单贞舜,在学校报名学棋,成绩并不突出。但是一年后,他通过自身刻苦的努力和教练悉心的指点,棋力大增,打败众多高手,夺得徐州市国际象棋升级赛冠军。2019年元旦,他晋升为候补大师。

  但在之后的四次全国比赛中,他都因差半分而与棋协大师失之交臂。终于,在今年8月初举行的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黄山站)中,他没有再让机会滑落,在候补大师组取得9轮6胜3负、胜率达到65%以上,如愿圆梦棋协大师。

  中国棋协对国际象棋业余等级的评定水平分为17级,包括: 1—15级棋士、候补棋协大师、棋协大师(在棋士中,15级为最低,1级为最高)。棋协大师是国际象棋业余选手通过比赛所能获得的最高头衔,也是最高荣誉。徐州这对“金童玉女”,小小年纪就达到了很多成年人也难以企及的高度,这不能不说是天赋和勤奋使然。

  弟子双喜临门,师父再添一喜!8月23日至26日,国际棋联教练员培训班在潍坊举行。董文教练经过严格的理论学习和40道题长达7个小时的笔试考核后,顺利拿到国际棋联认可的NI国家教练证书资格,实现了徐州国际象棋教练在国际棋联“零的突破”。

  (来源:快哉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