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宿淮盐铁路静态验收完成 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2019年09月10日 22:54: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历经3年多的建设,徐宿淮盐铁路静态验收全部完成,即将启动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工作,标志着这条江苏铁路的 “金腰带”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在徐宿淮盐铁路贡兴线路所施工段,来自上海铁路局新长工务段的作业人员,正在对该段轨道进行最后一遍精调,确保在联调联试前,各项参数达到测试要求。联调联试是高铁线路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关,目的是在新线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确保达到设计标准和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据了解,徐宿淮盐铁路自2015年12月28号开工以来,各项目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在徐州东站已顺利接入京沪高铁,联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按照计划,该条铁路将于今年底与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同步开通。

  伴随着开通的倒计时,淮安“米”字型快速铁路网正在加速形成,对于完善苏北高速铁路网,提高综合淮安的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大意义。淮安市铁路办副主任赵正刚告诉记者,“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三纵四横’的‘一横’,跟京沪高铁 、郑徐高铁、 连淮扬镇和盐通高铁是有机相连的 。这条铁路的建成,苏北可以直接通过徐宿淮盐铁路到达上海,拉近了淮安跟上海的距离。未来这条铁路,也成为京沪高铁徐州到上海的重要的辅助通道,减轻京沪高铁南向的压力。另外最近我们省发改委批准了宁淮高铁建设,宁淮高铁的建成将使淮安更好地进入南京都市圈,也进入长三角重要的核心城市,随着未来规划的铁路能够建成,那么将来长三角一体化的城市之间,高铁的联系将更加的紧密、更加方便、更加便捷。”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