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吗?男子火车站“买短乘长” 为占26.5元小便宜被拘2天

2019年09月10日 22:52: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乘车要购票,这个道理就连小学生都应该知道。可是,一些人偏偏存在侥幸心理,竟采用“买短乘长 ”方式,企图蒙混出站逃票。昨天(9月9号)早上,沭阳火车站一男子因为耍了这样的小聪明,结果就被拘留了!

  昨天早上五点多,在沭阳站出口处,一名男子声称车票弄丢了,拒不出示车票强行出站。当民警对其车票信息进行核对时,因为补票款数额错误,发现男子是采用“买短乘长 ”方式,企图蒙混出站的逃票人员。男子因为没有买到商丘到沭阳的车票,想着上车就行,就买了商丘到徐州的车票。因为知道徐州到沭阳售票是24.5元,便在出站的时候,谎称补过票了。

  原本想着趁着人多,浑水摸鱼,却不曾想因手续费2元的问题露了马脚,被民警当场查获。经查询,男子姓位,39岁,山东曹县人,从河南商丘乘车前往沭阳工地务工,为贪小便宜便萌发了逃票的想法。

  目前,男子位某因涉嫌“买短乘长”诈骗的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根据法律规定,给予位某行政拘留两日的处罚。

  24.5元的车票,加上2元的手续费也就26.5元,位某为贪这样的小便宜,结果还被拘留,实在是得不偿失。民警提醒大家,乘车买票,切勿因贪小便宜吃大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