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去哪玩?常州C位出道,吃喝玩乐全搞定,承包你的欢乐假期!

2019年09月10日 20:44:25 | 来源:常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承 摄

  中秋小假期马上就要来了!在这个花好月圆的日子里,小编掐指一算,你们是不是在等待这篇《中秋小长假出游指南·常州篇》呢!?

  今年中秋小长假

  小编精心设计了6条线路

  快来一起看看

  我这个攻略做的怎么样~

  访古文艺之旅

  推荐线路:天宁禅寺 青果巷 运河五号创意街区

  推荐指数:★★★★

  『天宁禅寺』坐落于常州市区,拥有“东南第一丛林”之美誉,与镇江金山寺、扬州高旻寺、宁波天童寺并称为中国禅宗四大丛林。

  寺中的天宁宝塔堪称中华佛塔之最,顶层有一尊由世界上最大的整块天然水晶雕刻而成,具有500多年历史的稀世古佛,是为镇塔之宝。

  清晨去天宁寺祈福,午餐就交给青果巷吧。作为常州市区保存最为完好、最负盛名的古街巷,这里的房屋临河而建,一派江南水乡之风韵。

摄影:陈书新

  这里不仅保留不同时期的部分历史遗迹,还保留纯朴秀丽的传统建筑和名人故居。巷内非遗文化体验、老字号云集、清新书咖、文创集市、大师工作室、特色食肆…总能让你体验常州这座城市的别样风情。


△唐宴

  距离青果巷不远,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更是年轻人们喜爱的文艺胜地,过去的厂房、锅炉房、食堂,摇身一变成为手工作坊、酒吧、小剧场、茶舍…各司其职,各得其所。

  高频率出现在小红书里的“风柜”、每天菜品限量只接受提前预定的“十四不搭”、把画廊和餐厅融为一体且可以现场欣赏老板作画的“三顶草帽艺术餐厅”、专为爱狗人士打造的“柴柴”...既好吃又有创意,是你消磨假期的好去处。

  嗨玩乐园之旅

  推荐线路:中华恐龙园 淹城春秋乐园 环球动漫嬉戏谷

  推荐指数:★★★★★

  常州,是一座富有年轻和朝气的城市,这里坐拥三大主题乐园。『中华恐龙园』,享有"东方侏罗纪"美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集主题公园,文化演艺、温泉休闲、游憩型商业及动漫创意于一体的一站式旅游度假地。

  恐龙王国、鲁布拉、库克苏克、魔幻雨林等特色区域打造奇幻惊奇的恐龙王国,带你亲历侏罗纪世界。还有东经120°观光塔、迪诺小镇、恐龙谷温泉、汉江路日料美食街等等,你的吃喝玩乐一键搞定。

中华恐龙园

  『淹城春秋乐园』是我国内首个以春秋战国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景区。孙武点将台、九龙问鼎、急速飞龙、飞舟激浪、霹雳风火轮、狂野巅峰、弹跳台...将春秋文化历史故事融入高科技游乐设施,趣味十足。

淹城春秋乐园

  疯玩一天过后,饥肠辘辘的你记得去打卡乐园外的淹城美食街。这里聚集了一大批好吃的武进农家特色菜,芙蓉鲜螺馆、郑陆羊肉馆、戴溪青鱼馆、寨桥老鹅馆……菜名即店名,看准你喜欢的,保准不会踩雷。

  『环球动漫嬉戏谷』,以“动漫艺术、游戏文化”为主题,藏在绝美的太湖之滨,圣殿山、云之秘境、撕裂星空、雷神之怒、兽血征程...每一个都让你的肾上腺素飙升,玩完还想再来一次。

  如果你想在这里住一晚,那么小游推荐云中部落,住在树梢上的新奇体验,怎么能错过?还有太湖修心谷、竺山湖小镇、开元度假村等,玩要玩的尽心,住要住的舒适,记得提前预约喔。

  清新山野之旅

  推荐线路:东方盐湖城 花谷奇缘 茅山宝盛园

  推荐指数:★★★★★

  金坛茅山,道养江南。苍翠连绵的山峰,波光潋滟的湖泊和清泉、迷人靓丽的风景区、蜿蜒穿行的『绿野仙踪』,松青竹翠,古木参天,流水潺潺,名胜古迹,来到这里,心情都舒展开来。

▲徐开仑/摄

  『东方盐湖城』是国内首家山水文化旅游度假区。依托山、水、茶、盐、药、泉六大自然资源,打造了一座桃源般的闲养山镇。午餐可以去吃江湖盛宴,地道的道家美食,趣味的江湖表演,这是前所未有的用餐体验。

▲ 行者呉疆/摄

▲ 江湖盛宴

  夜晚的山镇格外迷人,在弯曲的步行道上漫步,看溪水潺潺的雅致风景,或找一家临水茶楼,点一杯清茶,把盏慢饮是最惬意的。累了,就在山镇住下,盐泉涵馆、虫二客栈、山居,随便挑一间,尽享撩人夜色。

  『花谷奇缘』是中国首个花海小镇。谷内包含花神园、法国花园、荷兰花园等十大特色精品花园及两大原生花海,几十种花卉释放美丽,等你来撩。还有孩子们专属的儿童花园、山体滑梯、大树秋千、泥土蹦床...好玩指数爆表!

  “一宴品茅山,道生半日闲”。茅山肴·道家菜应季推出的道家养生宴,各道菜点都选用当地当季特色食材,加上传统的工艺匠心烹制,口味清淡不油腻。吃饱喝足之后,走两步去某时某刻、别述两大风情美宿休息吧,花谷的夜晚一定别有风情。

  『茅山宝盛园』是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养生、运动于一体的山水园林景区。在三大博物馆赏馆藏国内珍品、在江南园林中体验到世外桃源的雅致清幽,在60000㎡的超大草坪上肆意撒欢、超多高空探险项目惊险刺激...来这里,嗨就对了!

  撒欢之后,房车、星空泡泡屋、茶田帐篷等山野美宿任君挑选,盒子主题街、大灶台柴火饭、名膳居、美味烧烤等你品尝!这么一来,我怕你三天不够玩呀~

宝盛园美食

山野美宿

  惬意度假之旅

  推荐线路:天目湖山水园 御水温泉 南山竹海

  推荐指数:★★★★★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山河湖海永远是文人雅士的挚爱,而『天目湖山水园』,更是中国精致山水的代表。群山枕水、碧波荡漾,山水相映间,是休闲度假的绝佳去处。

  天目湖山水园以山绕水、水映山而取胜。龙兴岛曲径通幽处,彩蝶翩翩起舞、中国茶岛茶香浓郁,沁人心脾、湖里山优雅静谧,令人魂牵梦萦...

  晚上不如去『御水温泉』小住,温泉泡汤、精致甜点、南山珍馐、本地农家菜、鱼头汤...让你在万亩竹海下,闻竹香悠然,品地道美食。

  晚餐后,浪漫的竹尖泡池,美轮美奂的一轮明月,手捧一杯精心调制的饮品,优雅的音乐缓缓泻出,与家人一起边泡温泉,边赏月,这个中秋是不是很美妙呢?

  一夜好梦醒来,梦回悠然南山。『南山竹海』35000亩翠竹环绕,绿荫过滤阳光,洋洋洒洒。静湖之上,黔北民间绝技独竹漂再现非遗文化精髓;登顶吴越“弟”一峰撞钟祈福;游览鸡鸣村的古朴悠然;和大熊猫亲密互动...

溧阳 南山

  湖鲜生态之旅

  推荐线路:太滆村 太湖湾露营谷 中华孝道园 长荡湖

  推荐指数:★★★★★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每年的这个时候,『太滆村』已然美味飘香,人来人往。太湖银鱼、太湖白鱼、太湖白虾、青虾、梅鲚鱼满足你的口腹之欲。

  享用完美味的湖鲜之后,今晚入住江浙沪唯一的“蘑菇屋”。『太湖湾露营谷』坐拥丰富的自然植被、广阔的阳光草坪、20项生态游乐项目、3D光影节...趣味十足,适合全家人前来游玩。

网红蘑菇屋

3D光影节

生态游乐项目

  『中华孝道园』位于太湖之滨,园区以距今1600多年历史的古迹蓼莪禅寺为依托。妙音宝塔、先祖庙堂、中华孝道博物馆、思恩广场、净心池...在这里漫步,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超凡脱俗的闲情雅致。

  沿着常州大动脉金武快速路驱车一小时便抵达『金坛长荡湖』。“一斛水中半斛鱼,日出斗金夜斗银”,长荡湖的大闸蟹远近闻名,更有长荡湖八仙宴,初秋正适合来长荡湖贴秋膘。

长荡湖美食

  除了美味的湖鲜,你还可以在长荡湖水街领略水乡风情、在长荡湖水城游览江南风情建筑、在长荡湖湿地公园品味迷人秋色,或者登顶大涪山、闲逛诸葛八卦村等等,一场悠闲的亲湖揽胜之旅实在是太美妙了~

  绝美自驾之旅

  推荐线路:一号公路 曹山旅游度假区 牛马塘村

  推荐指数:★★★★

  “1号公路”全长365公里,串联溧阳全市主要景区和98个行政村、312个自然村、62个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打造了“生态修复、借景透景、显山露水、乡村野趣”的生态景观。

图源:我家门口那条路

  沿着一号公路到达曹山旅游度假区,“久倦都市繁华,复得归返自然。”在这里总有种脱离凡尘之感。满眼的生态农庄、诗意田园、秀丽山水,让人流连...

  近日新开放的曹山汽车来斯也深受喜爱,森林房车、大巴酒吧、汽车沙池、地形越野等多达30个趣味游乐体验项目,更有曹山怪坡、酷车广场,消防水趣,众多惊险刺激项目,让你尽情感受驰骋最美道路上的畅快淋漓。

  在这条绝美的自驾线上,牛马塘村值得一去。生动趣味的地瓜家族、香气四溢的薯味美食、清新文艺的村中布置、雅致清幽的曹山花居、醇香浓郁的地瓜精酿…有田野、有美食、有清酒,这才是向往的田园生活。

  初秋的阳光不骄不躁,气温适宜

  趁着难得的小长假

  快去常州的各大山野尽情玩耍吧

  (来源:常州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