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州画派”精品展亮相江苏省美术馆

2019年09月08日 16:23:51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8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之“新常州画派”精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举行。

  本次画展既是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是“‘常州画派’传承发展工程”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阅,展出的70件中国画作品,是常州市在近十年开展“新常州画派中国画展”作品中遴选产生。以不同的题材,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形式和艺术手法,表现人民生活,描绘时代画卷,讴歌神州巨变,礼赞祖国美好,生动地记录了伟大时代的脉搏,体现了当代常州艺术家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呼吸,以作品服务人民,以真善美引领风尚的职责使命。

《常州三杰》 作者 李平秋

《强富美高新常州》作者 高鸣

  常州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是“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丹青一道,源远流长,薪火相传。特别是“清初六大家”之一的恽南田,其开创的“常州画派”三百余年来独领画坛风骚,及近现代又陆续涌现出了刘海粟、谢稚柳、吴青霞等一大批丹青名家、艺术大师,他们以非凡的艺术成就续写了“常州画派”的辉煌,“常州画派”作为中国美术史上的重要绘画流派之一,绵延至今,生生不息。

  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受益于常州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一方水土的滋养,扎根于传统文化的沃土,“常州画派”在承接时代发展的审美意蕴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而愈加焕发出勃勃生机。2008年始,根据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常州画院深入发掘和整理“常州画派”优秀资源,与时代同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出了“‘常州画派’传承发展工程”,努力创作出具有“时代特征、地域风貌、个性特点”的当代常州美术作品,开创当代“新常州画派”。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5日。
(来源:常州手机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