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大气办启动臭氧污染天气Ⅱ级应急管控

2019年09月10日 00:30:40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记者从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为了积极做好臭氧造成的空气质量污染应对工作,按照《全市2019年夏秋季VOCs强化管控实施方案》要求,我市从8日起启动臭氧污染天气Ⅱ级应急管控。

  大气中臭氧层吸收太阳紫外线保护地球生物,但如果大气中臭氧尤其是地面附近的大气中臭氧聚集过多浓度过高,反为祸害。臭氧也是一种温室气体,能够导致更严重的温室效应。汽车、燃料、石化等是臭氧的重要污染源,近地面大气臭氧层已成为影响我国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环境质量异常情况预警报告》,8日起,我市臭氧8小时滑动平均浓度将超过148微克/立方米,达到轻度污染水平。市大气办及时启动Ⅱ级应急管控。

  市大气办要求各地,一是对VOCs强制减排企业严格落实减排措施;VOCS应急管控企业严格落实臭氧污染天气级应急管控措施。二是加大对餐饮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力度,依法查处未安装、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严禁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三是加强对机动车(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检查,严禁“冒黑烟”。

  同时还要求,各地组织公安、交通、生态环境、住建、城管、市场监管、海事等部门,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应急管控期间将每天督查情况报送市大气办。市大气办将对全市应急管控情况开展抽查。 (干光磊 阙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