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吗?这些都是毛线编织的! 这些作品“惊艳”了外国留学生!

2019年09月02日 15:12:34 | 来源:看句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以“一线连千里 共织跨国情”为主题的毛线编艺活动,专门邀请民间艺人走进大学校园课堂,进行现场教学与指导,让同学们特别是来自老挝、巴基斯坦等国的留学生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民间技艺的独特魅力。

  “花生、桔子、草莓、火龙果.....”瞧,这些作品看起来十分逼真,可只能看,不能吃,因为这些都是用毛线编织的。

  活动中,来自句容民间的毛线立体编织技艺高手温震旦、张延梅向大家介绍了毛线立体编艺的基本知识、编艺技巧,以及编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该校的创新毛线立体编艺传承团成员创作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

  接着,传承团成员们向留学生们展示了暑期制作的作品并介绍了自己的创意,其中有十二生肖、百花齐放、瓜果蔬菜等系列,作品精美、形态逼真、惟妙惟肖,令留学生们赞叹不已,并对毛线立体编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与社团成员一一组队,一起学习编艺,一起畅聊不同国家区域的传统文化。

  通过这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视,让留学生们在新学期中能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也“编织”了中外友谊的桥梁。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在弘扬传统文化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来源:看句容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