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画家张娟画作入选全国顶级美术双年展

2019年08月31日 16:36:1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8月30日,2019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苏州市画家张娟画作脱颖而出,成功入展。

引力播

  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自2003年创办以来,一直以展示世界当代绘画与雕塑为宗旨,是当今世界展示绘画与雕塑的最大平台, 被誉为“当代国际绘画、雕塑的中国支点”。本届展览由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共征集到 近130个国家的近9000件投稿,最终595位艺术家的640件作品入选并参展。

引力播

  张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供职于苏州国画院。她此次入选的画作为《城市早安》,描绘了新中国成立 70年来城市在时代变迁下日新月异的发展。高耸入云霄的现代建筑,城市环线高速上川流不息的车流,玻璃幕墙上投射出的 周围建筑的倒影,建设美丽多彩家园的劳动者……张娟用中国传统工笔画手法,以建筑为山,环线高速为水,描绘了一幅现 代城市山水画卷。

  (来源:引力播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