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9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更简便

2019年08月25日 15:41: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临近开学的时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学问题都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而申请助学贷款,也成了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最好途径。据了解,江苏省生源地助学贷款启动截至目前,全省已有近50000名学生申请,其中,徐州地区达到16000余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申请助学贷款不用四处盖章,一张书面承诺即可申请,十分简便。

  记者在徐州市铜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看到,几名学生正在办理2019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对于生源地贷款的申贷手续和办理流程,学生表示办理起来十分方便。记者了解到,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只要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同时,为了简化流程,从今年起申请助学贷款不需要学生出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改为申请学生书面承诺。

  据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可在网上进行申请,学生和家长携带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在区(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现场审核即可。江苏省生源地助学贷款资助标准是,本专科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贷款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最长贷款期限是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

  记者从徐州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2019年徐州生源地贷款办理人数达到16668人,贷款金额1.94亿元。徐州市铜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的时间从7月15号截止到9月30号,集中办理的时间截止到8月30号。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