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高温天街头献血量骤减,连云港部分血型告急!

2019年08月05日 11:47:53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的持续高温天,市民外出意愿降低,街头献血人数锐减。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街头的采血量比以往少了三分之一,有的献血点每天献血的人数居然只有为个位数

  和室外34度的火热温度相比,早上10点,位于华联门口的流动采血车上显得有些冷清。

  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体采成分科护师陈娜说,现在高温天一天大概有十几袋血,可能在3000到4000毫升左右,如果平时有二十几个人献血。

  二十个人以每人每次献300毫升计算,这几天市民的献血量要比平时少了2000到3000毫升。记者了解到,全市包括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共有8个采集点,目前每个采集点的情况都不太乐观。

  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站长李克勤说,近期由于气温炎热,连续高温,街头献血人员明显减少,平常街头献血能够满足我们临床85%到90%的献血需求,但是这个时候只有60%的街头献血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全市每天用血量在35000毫升左右,这其中有85%到90%来自街头流动采血车。但遗憾的是,目前流动采血车每天大概只能采集到20000毫升的血液,和之前相比,每天少了9000多毫升血液。为了保证供血量,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了集体献血活动。除了卫生系统,最近还有一些爱心单位也加入了进来。记者了解到,集体献血可以填补流动采血车采血量的不足,但也只能是供需平稳,无法保证血液储备量。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流动采血车的工作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5点,为了方便大家献血,从八月开始将采血车的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7点,希望爱心市民能够多奉献爱心,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