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里竟然藏了个彼岸花海!

2019年08月25日 10:05:04 | 来源:南京全接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想问问你们,见过彼岸花吗? 肯定有人会说,彼岸花不是开在奈何桥两端吗?开在地狱的花,现实中怎么可能看到?

  神秘的彼岸花,不再只存在传说中,现在中山植物园北园,就有大片彼岸花!像是走进日漫《地狱少女》的镜头里,不过现在盛开的,是黄色彼岸花!

  在植物园的神秘秘境里

  整片彼岸花海都是你的!

  初秋刚来,酷暑不再。一走进中山植物园北园,夹杂绿叶气息的风,让人精神抖擞。

  入园后右转穿过树影婆娑的小道,就能看到彼岸花了。 请务必放慢脚步,因为这里没什么人来,越走花越多,整片彼岸花海都属于你。

  彼岸花开在树林下,阳光穿过茂密的叶子,洒在花朵上,黄灿灿的,好看极了。

  植物园的彼岸花海不仅面积大,还开得十分茂密。像水仙一样笔直的杆子,每株盛开着两三朵花,一眼望去呼啦啦一片,很是震撼。

  凑近彼岸花朵细细观赏,每株彼岸花有手掌那么大,长长的触须,卷卷的花瓣,十分妖冶。

  花株很嫩,稍微踩碰到就会折断,还有很多未开花的花苗特别不显眼,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

  植物园内空气非常好,氧气足够,和这些开在树荫下的彼岸花待在一起,没有外人打扰,就是被套上防护罩一样,与世隔绝。

  盛开在小木屋前的彼岸花,像是误入乡野秘境。

  植物园砖头别墅旁彼岸花,正开的旺盛。

  这么妖艳的彼岸花,连小鸟都来凑热闹。

  有时候还会有红色白色的彼岸花出现,藏着黄色彼岸花海中,顿时就成了镜头里的明星。

  凡有文青处,必有彼岸名是彼岸花?还是曼珠沙华? 其实“彼岸花”的叫法,是受日本文化影响,彼岸只是它的艺名。

  秋分前后三天在日本叫秋彼岸,是扫墓的日子,这种花总是非常准时开在秋彼岸期间,所以被称为彼岸花。

  野生彼岸花往往在墓地附近繁盛,色泽鲜红似血,盛开日本扫墓期间。所以彼岸花又被看做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

(去年明孝陵盛开的红色彼岸花)

  另外,曼珠沙华和曼陀罗华,是印度佛教文学对它的称呼。 其实它真正的学名非常不浪漫,且充斥着理科气质:石蒜花。 所以…我们还是叫它彼岸花吧!

  据说彼岸花为东亚特有,世界上20多种彼岸花,光中山植物园北园就有10多种。

  但在刚绽放不久的黄色彼岸花海中,只能找到零零星星几株红色和白色彼岸花朵。 等9月中旬再来北园,这里又会开成一片火红的彼岸花海!

  花叶永不相见! 影视剧中的神秘常客 “花不见叶,叶不见花,生生世世,两不相见。”,关于彼岸花,不管是传说中,还是在现代文青心中,总是充斥着这句神秘又凄凉的描写。

  其实,花叶两不相见,是由于彼岸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植物。 一生出来就是花蕾,慢慢长高到一尺,花便开了。秋天过去花朵凋谢,叶子才姗姗来迟。

  当石蒜花成为曼珠沙华和彼岸花,它就是凄美,是浪漫,是虐心,是华美,也是暗黑。所以很多影视剧动漫都出现过它的身影。

  电影《寻龙诀》里,彼岸花在里头是非常重要的信物。 舒淇扮演的女主角还说:“每逢夙夜之交,彼岸花盛开,生死之门就会被打开,它能够穿越阴阳两界,让人死而复生。”

  《寻龙诀》里,内蒙古大草原上的彼岸花。

  日漫《地狱少女》,彼岸花是关键元素。 “宝藏”植物园现在还有巨型王莲! 中山植物园北园门票15元,年卡免费进,想要免费欣赏彼岸花海也可以去玄武湖公园,不过远没有植物园震撼。

  15元门票的植物园北园,其实票价很划算。看完彼岸花后,在园内溜达一圈,还能见到巨型王莲!

  巨型圆盘漂浮在水面上,大概看过的人都要想坐上去的冲动。曾经这几株王莲居然长到了2米8的直径,简直难以想象。

  中山植物园就像一个宝藏,一座城市里的高颜值氧吧,有时候是浪漫,有时候是惊喜,反正去就对了。

  (来源:南京全接触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