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祖国,劳动最美,镇江职工用原创诗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8月24日 19:55: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我们是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充满激情,斗志昂扬;我们努力拼搏,追逐梦想。我们心中流淌的,是对祖国源源不断的爱……”一首由职工创作、职工表演的情景诗朗诵《站在五月的山岗上》,拉开了“礼赞祖国,劳动最美”镇江市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诵读盛典的序幕。

  今天(24日)下午,镇江市南山剧院座无虚席,由镇江市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总工会、镇江市文广集团联合主办的全市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诵读盛典在这里上演。中共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孙晓南,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常生出席活动。

  这是一场职工自己的欢庆盛典,主要演员由职工构成,朗诵作品大多是职工原创。镇江职工用这样的方式,为祖国礼赞、为劳动喝彩。围绕“中国梦、劳动美”,盛典由梦的交响、梦的礼赞、梦的征程三大篇章构成,交织起镇江职工群体在新中国七十载征程中筚路蓝缕、开拓前行的奋斗史。

  《劳动者之歌》中,建筑工人、车间工人、环卫工人、警察、医生、教师等形象一一登场,演员们或是本色出演、或是深情演绎,他们用诗的语言表达了各自的职业自豪感。

  《劳动颂》中,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的事迹用音诗画的形式被演绎,再现了劳动者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孔国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农民工沈春雷作为优秀劳动者代表登上舞台,和镇江市委宣传副部长陆艳华、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炳辉,共同表演了诗朗诵《赞美》,赢得满堂喝彩。

  今年以来,镇江市总工会先后在全市范围组织了“礼赞祖国、劳动最美”征文大赛、诵读大赛。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借助文字或是语言,歌颂了70年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了镇江职工以劳动创造幸福的精神风貌。

  演出当天,10位70岁以上的老劳模代表受邀来到现场并登上舞台,接过10名作为后起之秀的年轻产业工人代表献上的鲜花,接受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崇高的敬意。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钱飞,冯源 通讯员/范翊  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