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留宁大学生,你的学长学姐还有很多小惊喜在这儿等着你

2019年08月24日 18:38: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24日)下午,为帮助即将就业、创业的外地来宁大学毕业生尽快地融入南京,找到自己的校友组织和团组织,更好地了解南京各项关于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政策,南京团市委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30多所在宁校友会共同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办宁聚青春·校友嘉年华活动。

  活动由 “校友报到嘉年华”和“校友足球联赛”两部分组成。在现场,全国近30多所高校的江校友会集中“摆摊设点”,相互吆喝,从未与校友会建立过联系的老校友和新校友们纷纷前来报到,四川大学留宁毕业生朱同学:“今年刚工作,希望认识更多的人就各行各业的人,如果说将来生活中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问这些朋友取得帮助,其次因为我自己是个医生,我也希望通过认识更多的人然后给予他们帮助。”

  另外,团市委、人社局、公安局也在现场也摆起了摊子,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新校友之中的团员也可以在这里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登记,和资深校友分享生活、工作、创业经历,帮助他们尽快地融入南京的城市生活。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宣传部工作人员徐正超介绍:“就是让更多今年新来到南京的大学新生找到他的校友会的组织,建立起一些长期的联系,同时也希望帮助他们能够了解南京的就业、创业的一些政策,这一块给他们做一些服务,比如说驾驶车证转接、户口户籍咨询等等一些服务内容,帮助他们尽快地真正地成为一个南京的新市民。”

  正是热火朝天的校友活动,让更多留宁大学生们找到了他们南京的“朋友圈”,找到他们在南京的“娘家”,顺利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对接”,2019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硕士毕业的李芊竹说,从小就在北京生活的她毅然选择来到南京开辟新事业,“今年由于江北新区的政策把我们引入到江北新区落户,从一开始的沟通到后来可以说非常高效,几个月的时间就把所有流程全部都办完了,而且对我们这些创业公司的支持也是非常好的,包括免费提供了办公的设备、办公的场地,还有一些资源。”

  同时,为了更好的加深各校友会之间的联系交流,现场也准备了很多团健游戏,让大家参与其中。现场第二届在宁高校校友会足球联赛也鸣哨开赛,将有24支在宁高校校友会的足球队参加冠军的角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顾倩颖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