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米车厢,他把乘客当亲人,搀迎帮扶获点赞!

2019年08月23日 22:04: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3日早上,汽车一队服务管理员李婷婷接到了一起表扬电话,一市民反映自己的母亲周一(8月19号)下午从亲戚家返回时坐反了车,84路驾驶员不仅好心提醒,还热情地搀扶过马路。七旬老母亲回家后要求他一定要表扬这位暖心的驾驶员。

  根据市民所述的时间和站点,车队调取行车日报,锁定了自编号6393车。原来,8月19日下午两点,84路驾驶员梁军驾驶着车辆由南理工开往南京南站方向,途经富丽山庄北站时,最后上车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她左手拎一个塑料袋,右手抓紧门把手,抬起右腿反复用力几次都无法上来。

  见此情景,梁军赶紧解开安全带上去帮忙,同时询问:“老人家,您到哪儿去啊?”老奶奶用老南京话回答:“我去中山门。”梁军一想,不对啊,车子是开往南京南站去的,赶紧提醒她车子坐反了。又慢慢把老人搀扶下车,护送到马路对面的84路公交车站。全车乘客目睹了这温馨的一幕,纷纷竖起大拇指,甚至有乘客夸道:“好人一定会有好报!”
   

  梁师傅做了好事却不留名,要不是接到这通表扬电话车队都不知道。运服副队长陈燕鸣问及此事,梁军回答:“父母不在身边,不能及时尽孝,看到和自己父母年龄相仿的老人就想到了他们,就当尽尽孝心吧,而且谁都有老的时候啊。” 看似“五大三粗”的大男人却是“心细如发”的老好人。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