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烙画样样精通!徐州有个被保安耽误的“画家”

2019年08月23日 10:45:5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的保安界充满“传奇”,这位61岁保安师傅陈厚军,画画功底那是相当了得,让人惊叹不已。

  瞧瞧,这一幅幅色彩丰富细腻,形象逼真如照的彩铅画,全部出自保安师傅陈厚军之手。61岁的陈厚军是上世纪70年代的高中生,毕业后在铜山农村务农。从小便迷恋美术的他,买不起纸和笔,就用烧火棍烧下的黑炭或木炭作画。

  从未接受到任何的美术专业训练,陈厚军全凭一腔热情,便开启了自己的绘画人生。起初,陈厚军画画要靠临摹,收集各种喜欢的画片,便成了他的生活乐趣之一。陈厚军说,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视,看到报纸上有喜欢的画片就把它剪下来,然后自己去临摹。

  现在,除了做农活、执勤外,陈厚军最喜欢的便是闭门创作,只要坐下来拿起画笔,他便忘却了一切烦忧。痴迷作画40多年,陈厚军创作的作品已有好几千幅,他最得意的便是各种题材的彩铅画。陈厚军介绍说,彩铅画是最近几年流行起来的,它的表现形式和油画、水彩画不一样,彩铅画用几十种颜色,把整幅画的层次表现出来,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除了擅长的彩铅画,陈厚军的圆珠笔画和碳精画也是技艺精湛,让人啧啧称赞。最近,陈厚军又迷上了烙画,找不到适合的木板,他便从家具上抠下自己想要的薄木板来作画。

  如今,年逾六旬的陈厚军,对各类绘画的创作热情依然是有增无减。岁月漫长,以一份欢喜之心,坚持自己的梦想和爱好,这便是陈厚军的人生智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