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情胜过父子情 他四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

2019年08月22日 18:45:59 | 来源: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的好,远亲不如近邻,在泗阳县南刘集乡就有这样一位好邻居张其东,四十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孤寡老人张信和,演绎了一段不是父子,甚过父子的感人邻里情。

  8月21日上午10点半,在南刘集乡新华村的一个普通的农家小屋里,57岁的张其东正在给他的邻居张信和做午饭,张其东告诉我们记者,因为天气热,老人胃口不好,吃的少,所以他常做一些带汤水的,投老人胃口的饭菜来给他吃。

  今年85岁的张信和,一生没有结婚,无儿无女,独自一人住在张其东家的隔壁,四十年前,张其东还未成家时,就常和父母一起照顾体弱多病的张信和。随着年纪的增长,张信和的生活变得更加不易,张其东对老人的照顾也从简单的嘘寒问暖、洗洗刷刷、端茶倒水,到给他做饭洗衣,求医问药、翻修房屋等,他把老人的所有事情都包揽了下来。

  提起张其东,张信和感慨的说,其东比儿子对我还要亲。

  现在,张其东每天除了打零工外,最重要工作就是照顾张信和,早上先给张信和做好早饭,然后去打工,常做些肉啊,蛋啊来改善张信和的生活,没事了就陪他说话解闷。这么多年,张其东的坚持也被村民看在了眼里。

  对于村民们的肯定和称赞,张其东说,自己一开始也是同情,然后帮着帮着就成为一种习惯,人总是有老的时候,自己也想用行动给下一代树立一个榜样。

  张其东说这是从小养成的习惯,我从小时候老母亲就是教我,人做好事好,多做一点好事,多做一点善事,你去照顾老人,让下一代看着你,你自己也就好,人总有老的时候。

  (来源: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