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毕业三年,她为母校排球队写下这首歌……

2019年08月22日 17:20:5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考结束,一位叫甜恬的准高中生回归小学时的母校——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探望曾经的小学老师和念念不忘的星洋排球队。作为曾经校排球队的一员,甜恬在得到排球老师的同意后,又回到星洋排球队训练打球,并由此产生了灵感,创作了生平第一首歌曲《枫叶陶罐》。经过一个多月的细细打磨,几番修改,这首歌在军训前一天定稿。从作词、作曲、到吉他伴奏、前奏、尾奏以及二胡间奏,创作期间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让甜恬深深体会到了艰辛,但也让她在音乐造诣上有了质的飞跃。

引力播

  甜恬说,她特别要感谢苏州大学的刘教授五年来对她音乐方面的倾心培养。创作期间,刘教授在自己的工作室全方位指导,不仅指导她的吉他,间奏部分的二胡等,对音色、音准、音效更是提出高要求。光是给甜恬录音,一遍又一遍,一轨又一轨,就录了很多次。其中,乐器、歌词、旋律、伴奏都是分轨录的。每次录完音后,仅后期制作刘教授就得花好几个小时完成。通过这次创作,甜恬了解了音乐制作的全过程,并不是她想象中那么简单。

引力播

引力播

  记者了解到,这首歌曲的歌词中融入了星洋学校校排球队陶磊老师的姓以及巴枫老师和每个排球队员的名。排球队的老师说:“甜恬的球技虽然不是专业的,但对待排球的态度绝对是专业的。这完全是出于对排球的热爱。甜恬第一篇刊登校报的作文是关于排球的,创作的第一首歌曲是关于排球的。”两位排球老师的人格魅力也深深地影响着甜恬,她在排球队这个团体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团结的力量。

引力播

引力播

  附歌词:

  枫叶陶罐

  昨夜再次梦到你

  枫树飘下青色的叶

  我抱着陶罐接住

  安全又温暖

  麻雀倩影停驻

  小船航于天际

  许久不见

  你们还好吧

  像麋鹿般聪颖

  如麒麟般神秘

  似苹果般甜美

  怡人又恬静

  你总是有一种

  淡淡的清香

  不知何时我能再次陪你身边

  冲撞而来,飞驰而去

  稳稳抬升,高高跳起

  心跳的刺激

  期盼的加速

  失而复得心

  谁能理解

  生命的交叉路口

  逃避不了的分离

  至少有段回忆足够完美

  我们在一起的场景

  是我一生的宝藏

  有欢笑有艰辛

  有汗水有满足

  辛苦奋斗的结果

  早已不再重要

  我们在一起的几年

  才是永恒

  我看见太阳

  泪挥别嘴角

  恍然那瞬间

  梦醒了

  有欢笑有艰辛

  有汗水有满足

  辛苦奋斗的结果

  早已不再重要

  一起走过的时光

  才是永恒

  (来源:引力播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