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秘诀在这里!

2019年08月21日 16:19:27 | 来源:太仓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日的晚上,人们都喜欢出门走走,但若没有一个环境优美的好去处,定会兴致大减。

  这就涉及到优质生态产品的供给问题。

  近年来,太仓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做好“减法”,大幅降低污染,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更做好“加法”,提升生态保护与修复水平,不断增加优质生态产品的供给,以充分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在科教新城的天镜湖畔,小编看到,草木葱郁、波光粼粼,白鹭亮翅楼宇间。

  湖边散步的市民张硕说,自己每晚都会带上儿子来湖边玩。

  张硕:“这一片的环境非常好,感觉空气都是香甜的,散起步来心情十分放松。咱们市民都盼着这种地方能越来越多,最好太仓能变成一个大公园。”

  张硕的心愿代表着太仓广大居民对优良生态环境的渴盼。

  为满足这一需求,多年来,太仓市持续完善“一心两湖三环四园”城市生态体系,扎实推进环城生态廊道、天镜湖、金仓湖优化提升和城区主出入口绿化景观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了城北河湿地公园、城南月季公园、中心公园、盐铁塘风光带提档项目、滨河公园提档和西延工程……

  同时,大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寻求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

  农村居民在收入增加的同时,生活环境也在不断优化。

  长江大保护是当前太仓市的重点工作,与“供给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这一主题密切相关。

  从去年起,太仓市就开展了长江太仓段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其中,对岸线进行生态修复、实施“长江绿廊”工程等,是长江大保护的核心内容。

  七丫口郊野湿地公园,一颗正在建设中的“沿江之肾”。

  这里,连片的绿化林已经种下,棵棵树木仿佛是一个个新入列的卫士,守护着长江。

  根据规划,该公园东侧将连通随塘河,成为“水上森林”;西侧增厚滨江大道生态防护林,形成生态廊道;南侧入口以水生植物、成片花海为主,打造“湿生花海”;北侧依托原有大面积鱼塘连通形成中心湖景,展现“湖光春色”;中部以400亩农作物构成“金色田园”。

  不难想象,这里一定能成为广大市民休闲玩乐的好去处。

  目前,围绕七丫口郊野湿地公园的郑和公园提档改造、七浦塘生态修复工程三期、水源地生态湿地工程也已经启动。

  太仓市还积极推进白茆口生态湿地、浏河口湿地建设,在植树造林之外,对湿地内田力宝、江辉造船、凯德防腐、海丰食品等多家企业开展拆除工作,实施绿化与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修复沿江生态。

  此外,今年太仓市计划进行长江绿化1600多亩,构建沿江绿色生态廊道。

  好环境就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咱们有理由相信,太仓的环境竞争力一定会越来越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