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交9号线有消息了!

2019年08月21日 08:14:20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轨交今年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不过,后台还是有很多网友在问,轨交何时通到科技城、望亭、胜浦……传说中的9号线,会来到我家门口吗?

  轨交9号线尚在编制中,初步规划有雏形

  轨交9号线目前尚在编制之中,在去年公布的《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252号建议的答复》文件,提到了9号线的初步规划。

  苏州轨道交通9号线,呈东西走向,实现新区、姑苏区、园区、昆山市、太仓市之间的快速联系,该轨道连接新区、古城、园区的核心区、昆山、太仓城区、新区生态科技城及园区国际商务区两个功能板块,最后联系太仓火车站枢纽。(尚未批复,仅为初期规划想法)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联系,苏州市规划局(现苏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认为可以考虑将本轮规划中联系新区、姑苏区、园区等区域的东西向快线(即9号线)纳入下一期轨道建设规划中。

  另外,回复中也提到了轨交13号线的初步设想,路线或将起于相城,串联相城中心区、青剑湖片区、阳澄湖片区、湖东片区,终于胜浦街道,全长约33km,主要服务于胜浦与园区其他重点板块以及相城之间的交通需求。(尚未批复,仅为初期规划想法)

  苏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9号线走向有变化,线网规划还在深化中,还没最终确定。”

  规划研究、上报审批,正在积极进行中

  2019年3月22日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做客苏州广电《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表示,正在积极争取轨道交通9号线建设。3月26日,在寒山闻钟上有小伙伴询问起9号线的进度

  高新区便民服务员回复:目前,我市轨道线网正在修编,此次修编在原来规划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轨道线网布局,目前该规划还在编制过程中,九号线规划尚未确定。

  另外,近日也有伙伴在寒山闻钟上询问9号线的计划申报时间

  苏州轨道交通公司便民服务员回复:苏州轨道交通规划是按照现有的《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和《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要求展开工作的,同时综合考虑城市形态、城市规模、客流分布情况、发展需求、实施条件以及技术经济合理原则等综合因素确定。目前,我公司正在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展开新一轮的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工作。待线网规划修编完成后,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适时启动下一轮建设规划的研究和报批工作。

  轨交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让我们一起期待新一轮线网规划的正式出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