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助力城市创文建设

2019年08月20日 20:28:51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厕管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公厕虽小,但它是直面群众的窗口,一个个小厕所,彰显出一座城市为民服务的决心与魄力。“厕所革命”不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水平。

  市民陈女士家住钱江方洲小区,闲来无事就会约上几位邻居在小区楼下跳广场舞健身,如今楼下公厕完成升级改造让她由衷认同。

  市民 陈女士:“就是这个地方,以前卫生条件不好,现在条件弄好了,为居民带来了方便,还有正常有保洁工来打扫打扫。”

  物业公司项目经理 王金华:“卫生标准正常上班时间上午(打扫)三次下午(打扫)三次,主要的就是蹲坑便池,包括洗手面的台面,地面,包括窗户玻璃都必须要保洁到位。”

  公厕改造完成,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老百姓。据了解,此次公厕标准化升级共涉及黄海街道辖区29座公厕,内容包括增设排风设备、加粗排污管道、加装坐便器、配备洗手台板,修复地板砖、隔断板、照明灯、水龙头等,新建工具摆放间,并对清洁用具进行统一配置、定位摆放,确保公厕设施完好。截至目前,公厕按照标准已全部建设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累计安装无障碍设施扶手18个,更换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各类标识400余个,增设创文公益广告90余块。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副主任科员 徐干晴:“建立了日常管理、人员考评等制度,并通过‘以奖代管、以奖代补、以奖代建’的方式,街道每年拿出2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消耗物品的采购和对保洁人员的考核奖补,让每个公厕都能做到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确保了公厕设施完善、方便安全、整洁美观、无异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