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旅游团在老挝境内发生交通事故致13人遇难 江苏迅速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2019年08月20日 19:05: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9日下午4点左右,一辆载有我省游客的大客车在从老挝万象驶往琅勃拉邦途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要求南京市和省有关部门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配合境外全力搜救遇险人员、救治受伤旅客,协助做好善后处理并加强涉外旅游安全工作。

  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涉事旅游大巴车上共有46名乘客,其中中国游客43名,老挝地接导游、助理和驾驶员各1名。截至今天下午4点,事故已造成13人遇难,29人受伤,伤者分别在当地3家医院进行救治;另外4人现安置在当地酒店。

  南京市和省有关部门按照省领导要求,迅速联系我国驻老挝外事机构,协同开展救援和善后处置。目前,相关方面负责人已赶赴老挝协助处置。

  老挝车祸受伤人员:我是第一个出来的,从汽车里爬出来的,我第一个给我女儿让她打电话给大使馆,让大使馆来救我们,我叫农民把我带到公路上。

  据涉事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旅行团走的是一条常规系列的行程,由于这条路是新路,安全等相关问题正在核实当中。旅行团内43名游客是由南京江宁区域的门店招徕,但整个团队的操作、运作,包括当地的接待用车、用餐、导游都是由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全程负责的,是正常的常规团队。江泰保险经纪及全国调处中心及江苏调处中心紧急成立了事故处理小组,协调保险公司开通相应绿色通道。

  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外联部经理雷鸣: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去协调去善后,所有的客人都买了人身意外保险。保险公司也是今天飞赴当地去来处理这些问题。伤者的家属包括逝者的家属我们已经通知他们在正常的程序下,来协助飞赴当地,来办理一些后续的手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周婷婷 刘堃 冯水清 梁书塵 南京中心站综合报道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