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 江苏力争实现参会企业、参会人数“双超越”

2019年08月20日 19:29: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还有不到80天就将在上海开幕。作为毗邻上海的"准主场",江苏也在全力开展博览会的筹备工作。8月20日,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招商路演在南京举行。

  路演现场,重点对进博会品质生活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进行了宣传推介,部分参展商代表介绍了参展计划。据介绍,本次进博会,江苏交易团在去年13个设区市交易分团的基础上,增设了省国资委、省卫生健康委、苏宁集团3个分团。目前,我省正加强采购需求摸底,突出重点进口企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邀请与政策支持,力争实现参会企业、参会人数双超首届进博会。

  江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道洲:那么多国外大型企业、品牌企业到中国来集中展示,我们想动员一些中小企业到会上看一看,学一学,这样能开拓视野,同时也能在会上寻找合作机会。

  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参会积极性,进博会采购商门票费用将由省交易团统一承担。我省还积极争取各项金融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出台支持企业采购的具体举措。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徐效强:总结上一届服务进博的经验,我们这一次尤其加强进口企业授信的支持,另外我们加大了贸易融资的投入,对全省贸易融资的投放加大力度。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我省还将举办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第二届进博会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第二届中新服务贸易创新论坛等系列配套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章斌伟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