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意见》加强普通高中教学组织管理工作

2019年08月17日 19:27: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4月份,我省高考新方案出炉,并将从2021年开始实施。为了深入推进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加强普通高中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2020年前,全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2020年前我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意见》明确,2020年前全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省、市将建设一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意见》要求开齐国家规定的各类课程,特别是要开足艺术、体育与健康等课程,坚决避免挤压选修课程课时。不得赶进度超前教学、突击教学,严禁在学生学习课程内容前违规组织考试。

【推进走班教学 获得144个学分方可毕业】

  《意见》提出建立选课指导制度,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志向、学习优势和职业倾向,理性确定选择性考试科目。同时《意见》还提到,普通高中学校要结合实际,有序推进走班教学。要从学科特点、学生可接受度出发,探索长课与短课、大班教学与小班教学、传统课堂与空中课堂相结合的教学组织样态。

  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陆岳新说,学校里根据每个学生课程选择的情况,开设不同的班级,满足学生的需要,来完成我们的教学任务,让学生认识自我 、认识社会,比较好地根据社会的需要来规划自己的人生。

  此外,《意见》明确,我省还将构建学分管理规范,形成清晰的学年学分分配方案,制定学年学分分配表。普通高中学生获得144个学分方可毕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尧 何斐 刘堃  徐华峰 谢健 孙阳(实习)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