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上半年社保费减免128.7亿元 各地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

2019年08月17日 20:50: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17日),记者从江苏省税务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江苏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规模超千亿元,其中社保费减免128.7亿元。江苏各地社保费降费情况如何?给各类市场主体带来了怎样的感受?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年5月1日起,江苏社保费降费新政正式落地,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惠及全部参保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

  江苏华美特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徐州新沂市一家新型金属装饰材料生产企业。去年10月开始全面投产,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降费的利好无疑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企业副总经理李亚林告诉记者:“养老保险上半年享受的优惠在7万元左右,没有改革之前养老保险要交60万。省出来的钱主要是用在设备投入和新产品研发方面。改进我们的技术,设备改进之后我们的速度从原来的1.1米/分提到1.5米/分,给企业整体效益提升了15%左右。”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新沂市税务局统计测算,5月以来,新沂市已经实现社保费降费797万元,预计全年可降费1.9亿元。

  为保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落地见效,江苏各地税务、人社部门积极督促落实。宿迁市税务部门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政策宣传,组织降费政策培训和网络直播,同时上门辅导企业近2500户。

  宿迁市税务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藏飞马说:“通过统计,我们今年上半年整个宿迁全市,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4.6亿元,其中社保费减免6000万元,共涉及企业13万户次,居民86万人次。”

  淮安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徐承光说,经过测算,在2019年5月到2020年4月降费周期内,通过降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费率,淮安全市用人单位可减轻负担10.82亿元。

  徐承光告诉记者:“不仅可以增强企业的活力和发展的后劲,也有利于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参保积极性,将更多的职工纳入养老保险制度体系中来,形成企业发展与养老保险制度发展的良性循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宿迁台 淮安台 新沂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