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返程渐入高峰!高峰时人流量超春运 出行请预留好到站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9:52: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17日)中午,南京火车站进站口排满了等待进站的旅客,除了家长带孩子的,还有不少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的学生客流。根据铁路部门预计,这轮客流高峰将持续到九月中旬大学新生报到结束。车票方面,各个高校集中的城市都较为紧张。南京站值班站长韩志军:“南京站和南京南站日均客发在24万人次左右,高峰的时候已经超过春运。有些方向的客票还是比较吃紧的,南京站这边主要是沪宁城际、徐州、西安、北京方向的客流比较多。”

  记者发现,由于客流量较大,从排队进站到刷脸过安检,平均一位旅客可能需要二十多分钟。因此,车站方面提醒,旅客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南京站值班站长韩志军:“我们七月份实行沪宁城际的电子客票,有的旅客对进站设备、设施不熟悉、不了解,需要我们人工指导和引导,希望出行的旅客提前做好准备,预留好一小时左右的时间,以便我们安检和进站的人脸识别。”

  航空:出入境人数昨创新高 携带物品应提前做功课

  而随着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多股客流叠加,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客出行量逐日增加。8月16日,南京机场出入境客流超过春运峰值,刷新了历史纪录。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负责人王亚亚:“主要是去泰国旅游的比较多,每天去泰国有15-16架航班 。因为台风过后补班,每天去日本的也比较多。 8月16日我们总共办理了出入境航班86架次,创了整个的历史新高,出入境旅客一共一万六千人次。” 

  为确保旅客在暑运高峰期顺畅通关,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已将20条自主查验通道全部打开,确保中国籍旅客通关平均等待时间不超过30分钟。针对长途出境旅客陆续返程回国,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携带或邮寄物品的旅客,应提前做好"功课",了解相关国法律法规,自觉杜绝违禁物品的携带或邮寄。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负责人王亚亚:“去港澳方向的通行证,有的时候没有办理签注,到我们这边发现没有签注,会影响他(她)的行程。我们提醒旅客及时检查证件,提醒旅客尽量避开我们的高峰期, 下午1点到2点,早上6点半到7点半, 旅客是一个高峰期,要留足检查的时间。”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